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1020622阿賀民宿

文章日期:2013-06-23 17:29


三樓一間客房到今天裝好冷氣總算大功告成,以後朋友來家裏有客房可以睡了

細數裝潢這間客房的經過,還真是一波好多折

先講裝潢,找了第3家才做成,不是我們太挑,只能說無緣

1家裝潢來看了以後,尺寸也量好,請他報個價,催了好幾天還是不來,我和阿賀認為可能工程太小了,人家看不進眼裏,放棄

也因為如此,我和阿賀才有時間再思索,改變房間的設計

2家是阿賀同事介紹的表哥,因為報價過於高,阿賀覺得高得離譜,再度放棄

經過2次無緣的裝潢,我和阿賀又有時間思索房間的設計,我和阿賀會如此思索房間的設計,主因是房間有一根大橫樑,讓我們想著如何裝潢來避開橫樑

後來,想到舊家附近有一間裝潢設計公司,我和阿賀跑去洽談並實地看材質,並問老闆會不會覺得工程太小而不做,老闆向我保證不會

最後,這位老闆看了房間格局,給了我們避開橫樑的裝潢建議,比我們想的還好,而且價錢也合理,第3家終於搞定

再來就是裝冷氣

一直以來,我們買電器都是固定在同一家,這家也是朋友介紹的,說老闆很實在,所以,我們就成為主顧

但是,這次電器老闆給我非常不專業的裝冷氣建議,感覺他只圖自己安裝方便而己,讓我有點心裏不爽,還說出,若要依我放置外機的位置,我們要搭鷹架讓他可以爬上去,笑話,裝冷氣本來就含有安裝費,而且我要裝的高度,我認為用梯子就可以,何必要用到鷹架

當裝潢公司老闆來做最後巡視時,我請他介紹一個裝冷氣的店家,最後證明,不滿意就換一家,那家已被我列為拒絕戶

新認識的裝冷氣店家,報給我們的價錢很公道,甚至比之前的店家還便宜,也事先說好,安裝費都包含在內,連穿牆費也包含在內,因為他自己有穿牆的機械,不過,他有說過有些店家因為沒有穿牆機械,是要另外收費的,就像我們之前找的那一家

我們的房子是921地震後,前屋主自己買地,自建自蓋的獨棟房子,所以,不論牆壁或橫樑都是比外面建商蓋的房子還要粗厚堅固,我們搬進來後,住得非常舒服,對前屋主為何要賣房子的原因不得其解

話說回來,穿牆的工程我長這麼大還未看過,今天總算見習到了,這種穿牆機械,聽說鋼筋都能穿過,它的鑽頭是鑽石的材質,硬度夠才能穿過鋼筋





說一說,我家這次穿牆就真的被它鑽過2個鋼筋,最右邊銀色部位就是鋼筋,鑽頭遇到鋼筋要鑽久一點,有時過熱會自動停止,這鑽下的部位右邊還有一截斷掉,牆壁真的很厚的



再來是外機,我們和鄰居中間的巷子變成外機巷了

巷子小了點,讓施作時間變得較長,老闆說比他想的還有點困難

賺的是辛苦錢

冷氣裝好了

這間房間走的是民宿風格,所以,阿賀民宿可以正式營運了,把之前的2用床墊鋪上去,今晚全家入住民宿,小朋友歡喜極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