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1020602合歡山避暑一日遊-石門山

文章日期:2013-06-03 13:30

十幾年前,還沒有小孩時,我和阿賀曾爬過石門山,那時走個10分鐘就攻頂了,現在入口處和以前不一樣了,不過,還是一樣好攻頂

走石門山時,遊客變多了,有時還會發生塞人的情況,因為時間充裕,我們慢慢走,順便測試阿賀2天前剛敗回的智慧手機-htc New One,不過3G 3天後才生效,很可惜當天無法在合歡山打卡,而阿賀家的DV剛好壞了,怕平板電腦無法拍出藍藍天的效果出來,所以,用htc New One拍照功能來測試,本日旅遊所拍的相片,都是這款手機拍出來

石門山就在後方不遠的高點,加油





這次有特別幫2個小朋友拍獨照,學校有時要用,雖然小朋友不想拍,總要用這理由要他們入鏡




阿賀和我也要來一些獨照


Alex戴起墨鏡帥氣多了,阿賀用此鼓勵他多拍幾張

走在合歡山高山上,隨時可看到這種鳥,好像不怕人的,離人們好近

山上隨處可看到的藍紫花及黃花,顏色很鮮艷漂亮,阿賀還在摸索手機功能中,拍起來光太強了


石門山攻頂,小朋友今天終於完成2座百岳攻頂

在石門山頂上望向四周,看得到許多群峰環繞



阿賀非常滿意這款手機的拍照(沒有打廣告喔),可以環景合成起來,就像廣角一樣可以拍得很寬







中午1:35在仁愛鄉的餐館吃飯,沒多久(1:43),阿賀端著碗就往外衝(這是不是有點,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的意味,當我向青萍提這件事時,青萍回我,馬瓜和阿賀果然是同學,地震當時,她家有客人,馬瓜竟也自己跑出屋外,嗯,只能自我安慰,我們都嫁了好老公,他們的優點讓我們可以釋懷這點),慢半拍的我才感受到是地震,一下子就停了,感覺震度不大,以為是3,4級,後來宜庭撥簡訊來才得知是6.3級,震央在仁愛,可是真的感覺不如上次3276級還大,我們點的湯都沒有溢出來啊!

午餐菜色,四菜一湯800元,很貴吧,只能當成促進經濟來想囉

當車子進入埔里鎮,離國六還約6, 7公里處時發生塞車事件,一開始以為是車禍,愈等愈久,我和阿賀想說會是剛才的地震造成崩坍嗎?這下子車陣可能要塞好幾公里了,天氣好得不得了,一堆人上山遊旅,這時間點也差不多是回程了

沒錯,就是在埔霧公路觀音瀑布路段有一施工處,因為地震造成崩坍,雙向都無法通行,等了1個多小時才單向通行,這個時間都可以回到家了

等待通車期間,阿賀想到還有一些西瓜就拿出來在路旁吃起來,一點形象都不顧,還要我拍車陣,遇到就遇到,隨遇而安吧

震央在南投,且有災情傳出,一堆好朋友都來電關心,宜庭知道我們上合歡山,地震發生當時,撥我和阿賀的手機都不通,讓她擔了不少心

傍晚陸續也接到青萍、世幸、以前單位的同事等來電表示關心, 胡小姐也知道我們上合歡山,發簡訊問候我們,以上,真的很高興認識您們,阿賀家有老天爺保佑,平安的回家

自合歡山下來,一上車小朋友就夢周公去了,直到清境才讓我叫醒下車尿尿,在等路通期間早就沒睡意,之後的回程路上,全家有說有笑、天南地北的聊天,Kevin對我們說他的老師把「發明」和「發現」作了不一樣的解釋:「當您的爸爸發現您的媽媽時,不久就發明了您」,很棒的注解

當然,我們有再向Kevin說明清楚,「發現」是本來已經有的東西而被找到,而「發明」是本來沒有的東西被產生出來

回程路上,全家的心情是喜悅的,我愛我的家人,愛和小朋友互動,更珍惜小朋友在我們身旁的時光

今天到合歡山,隨時都可以看到許多22小的全家一起來爬山(當然包括阿賀家),看了好溫馨喔,就如一開始所提:別忘了玩樂的好處,這可能是獲得美滿人生最重要的元素。

天氣好,陽光強,紫外線也特強,雖然有準備防曬乳液,但沒擦,傍晚時分,開始感覺臉上有灼熱感,曬傷了,幸好,誠如阿賀說的:我是天生麗質難自棄(自我安慰),抹了一些乳液,第2天就沒感覺了

我和阿賀規劃,以後只要氣象報導好天氣,我們就驅車前往合歡山,還有幾座山可以去走走的

阿賀的好朋友們想一起去走走嗎?
若遠程的朋友,可以把阿賀的家當中繼站,最近我和阿賀把三樓的房間裝潢好了,歡迎來住阿賀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