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1000226-28新竹尖石香杉露營-Day1

文章日期:2011-03-01 13:08


「山中無歲月、寒盡不知年」,這句話常被肚裏沒有幾個詩句的我很自然的唸出來,以前有團員聽到後覺得怪怪的,糾正我應是山中無「甲子」,非「歲月」,但是,我潛意識裏記得還是用「歲月」,上網搜尋,竟然也有人用「山中無歲月」,啊,不管了,高興就好了。反正這是反映本團26-283日來的生活寫照就是了。

228晚餐時看報紙,才知道226-283天的好天氣連假,把所有的人都從家裏擠出去,造成「景點擠、國道塞、停車滿」現象,可我們卻未感受到。28日晚上約7點時,婆婆打電話來,我一拿起電話,婆婆就說:「您們回來了」,我回:「明天要上學、上班了,當然要回來了」,婆婆再說:「電視報導各地景點都塞得很嚴重,400萬人潮」,婆婆直覺認為我們會塞車到不知何時才能回到家,幸好這時我已看過報紙了,所以,我能理解婆婆所講的事情。啊,福氣啦,阿賀露營團沒有遇到塞車。

過年前在網路搜尋到新竹尖石香杉露營區,是個新的營區,995月才開始,一對很熱情的夫妻經營的,過年時,雄雄讓我想起2283天連假,想來個遠距離的32夜之旅,年一過,馬上聯絡營區還有沒有位置,老天爺很眷顧本團,就先預訂5個位置,之後陸續加到7個。

參加本次露營的家庭有:阿賀(22國小)、阿G(22高中1國小)、阿寬(22國小)、宜庭(12國小)及美新(2),以上32夜;再加21夜的馬瓜(21國小1幼稚園)及惠瑩(21國中1國小),有9個大人、2高中、1國中、9國小及1幼稚園,合計22個團員,我誠心的感謝大家,陪阿賀一家子生活3天,因為有您們的參與,才讓我們平淡的生活出現許多火花。

3天連假,參加的家庭數適中,阿G師主動提出第1天晚餐要煮海鮮大餐給大伙嘗,對喜愛海鮮的阿賀一家子來講,當然舉雙手雙腳贊成。為了這次的出遊,阿G師也重金利誘已是高中生的女兒一起出來露營,主要是擔心多日連假不忍讓她獨自在家,為讓女兒不會覺得無聊,有提議第3天吃完早餐後就拔營,再到內灣走走,我心想屆時再由團員一起商量也可以。

出發前幾天,我都有密切的注意天氣,知道3天連假全省都是好天氣,我為自己感到高興,YA!又選到好天氣的日子出遊,阿賀說我是晴天娃娃,選的日子都非常好。

26日去程,阿賀一家約840分就出發,中午去內灣老街走一回,順便解決午餐,我個人覺得老街就都是如此,團員不一定都會喜歡。

停好車後,走在鐵軌旁,看到人家在曬菜干

內灣火車加水站遺跡


內灣老街,老街旁的櫻花盛開


內灣火車站
到內灣時,已11點,全家買了1個鐵路便當及1個野薑花粽分享著吃

野薑花粽,葉子是野薑花葉

炸野薑花餅

1點左右到達營區後,感覺營區非常的不錯,天空一片無雲,藍藍的,吹著風,午覺睡得特別舒服,睡飽了,帳棚搭好、桌子擺好,竟然其他團員都還沒到,AlexKevin一直說怎麼都沒有其他小朋友來,心想難道遇到塞車嗎?

時間還早,阿賀說這次由小朋友自己搭帳棚,我在旁幫忙扶竿子

等啊等,帳棚搭好,桌子擺好,人為何還不來呢?

這個桌子的桌面和桌腳都是鐵做成的,很重,Alex和Kevin2人搬得很辛苦,不過,小朋友不怕苦,只覺好玩;椅子也是請小朋友搬來擺好的

4點時,宜庭終於到了,原來宜庭跑進辦公室加班到下午快2點才從南投出發,2個小時就到目的地,真是辛苦宜庭了。沒多久,中午去台中吃喜酒的阿寬也到了,問阿寬怎會這麼快就到了,阿寬說:他把老婆及小孩丟在百貨公司,自己去吃喜酒,結果,下午1點半才開始吃,外加上演上菜秀(我個人覺得此風不可長),吃了3道菜就提前離席去接老婆和小孩,馬上趕來營地,真是太讓人感動了,我們安慰阿寬,晚餐的海鮮大餐會彌補他中午沒吃到的部分。再來是阿G師一家子到,整車載滿人及塞滿海鮮食材,感激阿G師讓大家出門在外也能如此的幸福。不久,和阿寬一樣去吃喜酒的美新也到了,問她吃幾道,美新回說約4-5道就離席了,對阿寬說的話同樣拿來安慰美新,美新還提到他們能現在來,是遇到一位貴人,她們走替代道路,走到後來有點以為迷路,問到一位熱心的原住民朋友一路帶她們到目的地,美新有點不好意思的問他是專程帶他們的嗎,這位原住民朋友回說,他的工寮就在營區的下方,他剛好要過來。

1天的團員到齊後,搭帳棚的人去搭,沒事的人就著手準備晚餐,因為考量第2天有人會去爬山,回來要再煮一些菜就太辛苦了,所以阿G師貼心的改變菜單,由原規劃的人蔘雞湯,換成一大鍋肉羹湯,除26日晚餐外,也預留27日午餐給大家吃肉羹米粉或肉羹飯。

團員到齊後,著手做晚餐,第1道菜-肉羹湯




清燙蝦子

大家都用碗吃肉羹飯,只有宜庭用盤子盛

在燈光美,氣氛佳下,喊一開飯,大家就搶著吃,什麼也不管了,吃飯皇帝大

看看我們的海鮮大餐有哪些:
晚餐的菜:清燙蝦子、螺肉炒九層塔、炒蟹腳、一魚2吃、一大鍋肉羹湯等海鮮,另加一鍋竹山的魯筍干(此道本來是我擔心阿寬和美新中午吃喜酒,美食當前,會無法克制的大啖美食,晚餐又要吃海鮮,怕他們吃太多了,所以我提供一鍋竹山魯筍干給他們可以配飯,結果...)



本來大家都拿蟹腳慢慢吃,結果,阿G師拿湯匙挖一匙醬料,還補一句精華在這,每個團員一窩蜂的挖一口來配飯,5秒不到就掃完一盤,速度慢還搶不到,要求阿G師下次要煮多一點


螺肉炒九層塔


一魚2吃的黑糊椒洋蔥燴魚;另外一吃是原味的鐵板煎魚



阿寬,美新,這樣的海鮮餐有沒有彌補到中午未吃到的,如果沒有,請阿G師下次再煮多一點。

晚餐後,大家泡茶聊天及喝酒,阿G師又變出下酒菜出來,還說,這是第1天到的團員才有的,晚來的團員只有看相片流口水的份

下酒菜:阿G師自己灌的香腸、高級烏魚子。


自從上次露營時,阿賀喝較多的酒,覺得晚上很好睡,所以這次露營,拜宜庭之賜,阿賀在酒好喝的情形下,連絡到馬瓜第2天再拿酒上來後,很放心的和Gary再把剩下半瓶的酒多喝一些,聊天到凌晨1點才回去睡。

想不到,有後援補給也不錯。連米不夠,大刀子、大粘板及鮮奶也請惠瑩第2天帶來。

在大人忙著準備晚餐時,小朋友也很忙,忙著玩,一點也不無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