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1000320夢田

文章日期:2011-03-22 08:00


每個人心裡一畝 一畝田
每個人心裡一個 一個夢
一顆呀一顆種子 是我心裡的一畝田

用它來種什麼 用它來種什麼
種桃種李種春風
開盡梨花春又來

那是我心裡一畝 一畝田
那是我心裡一個 不醒的夢

週日下午整理住家前的花園時,聽阿賀唱出,在以前的話,我會以為是阿賀隨口唱的,夫妻幾年下來,已知阿賀會隨心所致唱出我從未聽過的歌

等阿賀唱完,他自動報出這首是「夢田」,很符合當時阿賀的心境

阿賀家的假日,不是跑去露營,或回竹山夫家與娘家,就是在家整理花園與菜園,平淡生活中藏著幸福,這天的午後,我和阿賀整理花園,AlexKevin整理菜園,忙到5點半才結束


春天來了,百花盛開,百草也茂盛,趁有時間時,除除草,免得草長得比花還好,尤其去年阿賀從辦公室拿回的夏謹,經過一年,滿地的種子已漸漸看到新生命冒出


另,阿賀一週來唸著要將苿莉花從花盆移至土裏,看能不能長得旺盛,終於又把前面的花園擴展了一些範圍來種,從走出大門,看到的就是花,一日的心情都是好的

這個花園是隔壁鄰居的農地,我們搬來後,把雜草除一除就播種了,當然有事先徵詢過鄰居的,鄰居看我們愛種,曾說整塊農地都要給我們種,哈!哈!目前心有餘力不足啦,可能等我們退休後再看看吧,現在只能顧好住家前的一片就好了。

這塊地種了不少花啊,最多的是日日春,還有波斯菊、向日葵、正要開花的雛菊、正冒芽的夏謹、孤挺花、野薑花、四季海棠、非洲鳳仙、龍舌蘭、美人蕉等,現在茉莉花移到這裏,又增加一花,本來請阿賀把桂花也移至土裏,阿賀不肯,等以後再說了。

住家周圍有種花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本來,我想要再種洛神花,但天色已晚了,只好改天再種了。

朋友們,您的夢田,想種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