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1010202合歡山玩雪之旅-上

文章日期:2012-02-03 08:03


阿賀念茲在茲的合歡山賞雪心願終於得償宿願

101公里的旅程展開了

22星期四,上班日,我清晨5時起床把家裏的剩餘材料拿來做海苔壽司捲當早餐


吃完早餐,一切準備就緒上車,請假的我和阿賀就帶著放寒假的AlexKevin,於清晨6點從家裏往合歡山出發,8點就到武嶺,2個小時就由平地上到3千多公尺的合歡山,讓從未真正看過雪,摸過雪的小朋友雀躍不已

為成就這趟行程,過年前我就花2萬多$$為自己及2個小朋友購齊保暖衣褲,就等阿賀說:出發,而阿賀於台東露營回來後又跑去買他自己的保暖褲及全家的冰瓜、防水手套等,這次又敗了7千多$$,反正阿賀抱著年後第1周找一個上班日出發的心態,我就配合

若不是21日我要出差,阿賀很想130日就出發,所以,出差回來的我就把工作放著,22日就全家跑到合歡山,而阿賀23日也接著要出差

雖然工作很重要,仍舊比不上一輩子想完成的心願,"再忙也要抽空去做想做的事",我和阿賀真的在夾縫中求放空的時機

臨行前,阿賀從網路上透過架於合歡山管理處的WebCAM看到1個大雪人,心想應該還有雪吧,只是面積可能不大,畢竟合歡山這場雪是過年期間到現在,恐已融化,到鳶峰時還看不到雪跡,我和阿賀為這趟旅程暫定為尋雪之旅

想不到到昆陽時看到路兩旁還有冰柱



而且遠處高山有一片雪景,信心來了,這次旅程絕不會失望的


一到武嶺,就看到一大片銀白世界,不虛此行

武嶺亭-WC



不知何許人做了2個小雪人在武嶺地標後方,就跟我們一起合照吧!!

而且一大早,上班日的武嶺停車場空蕩蕩,心情整個樂活起來

非假日早晨的武嶺停車場



還好保暖裝備夠,要不然這擁抱雪柱的感覺~絕對是透心涼


在武嶺時,車上顯示室外溫度1度


從武嶺南望昆陽,草坡上僅有零星殘雪

從武嶺北望合歡主峰,大草原已有淡淡銀粧


從武嶺遠眺合歡北峰(中間遠方高點)和石門山(右前方)


武嶺俯瞰寒訓中心


在合歡山莊顯示的溫度


合歡山莊前東峰山腳,看起來好像大雪後不久

合歡山莊前停車場還是一片銀白世界

合歡山莊前停車場遠望海拔3417公尺的合歡主峰


往松雪樓也是銀白世界

合歡山莊前觀景台望松雪樓


合歡山莊前觀景台上


車子停在合歡山莊前停車場,從車窗映出的雪景

照後鏡映出的雪景

來跟松雪樓外的大雪人合照吧!!

上一張雪人的圍巾沒弄好,Kevin幫忙披好吧!!


松雪樓後方因為偏背陽面,所以積雪還很厚,全家在此滑雪,樂不思蜀,若不是Kevin喊冷,真的玩瘋了





不知哪位前輩蓋的愛斯基摩雪屋,超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