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1010217台灣燈會in彰化

文章日期:2012-02-18 13:13


2月17日星期,阿賀把小朋友送到學校後,8點前就到辦公室刷到,就為了準時下午5點刷退,看燈會去

我崇尚“自然就是美”的理念,對人造美實在提不起興趣

還有,貴婦命的我有“五不耐”-不耐擁擠不耐塞車不耐走路不耐吹風不耐飢餓,「我愈來愈適合住深山林內了」在去燈會的路上我對阿賀如此說


這幾年台灣燈會都辦得有聲有色的,阿賀家都未曾參與過,今年在彰化辦,期間24日至219日,離南投的我們過個八卦山隧道就到了

阿賀覺得政府花錢辦燈會,他是納稅人之一,而且都未曾體驗過,想去體驗一次,阿賀覺得週五下班去的時機點較好,隔天是假日,小朋友的功課可以留待假日完成,且活動最後2天是假日,人潮只會更多,全家就週五晚去感受一回吧

阿賀把車停在主辦單位規劃的加興停車場,6點左右停車場已是滿滿的車群,一下車就遇到第1個不耐,風實在很大,感覺要把人吹走

接駁車很快就到,上車前,主辦單位分送每一個人一個手提帶和蝴蝶吊飾(我家僅拿2個)。

下接駁車後,為不讓第2個不耐發生,隨便找家飯館解決肚皮問題,這個隨便花了540元也沒吃到好東西,炒飯不香,炒麵沒味道,一點點炒魚肚160元,問店家是何種魚肚也回答不出(好想念上次在小野柳青萍炒的魚肚,真好吃),一小碗蚵仔湯80

阿賀家的路線是先走中山路,轉親民路,往主燈區前進

一路觀賞燈會,發現主辦單位真的很用心,人潮多的地方,垃圾也多,主辦單位一段距離就設有垃圾分類桶(不過,民眾丟垃圾卻沒分類),路上幾乎看不到垃圾,若有看到,一定是被風吹起,而且也都有清潔人員在撿垃圾,整條街道是非常乾淨的,我要給它打很高的分數。

副燈-天上聖母,設於中山路魅力燈區起始處

旁邊根本是流星燈瀑,燈光炫麗得似白晝



聽說中山路上掛有9條龍,阿賀說中山路很長,我們只到第2條龍就轉親民路


Kevin說這條龍好像戴墨境


中山路兩旁路燈也都掛著一條小龍

交流燈區



副燈-贔(ㄅ一ˋ)屭(ㄒ一ˋ)馱福,喻「行行出狀元」,及用成千上百個燈龍排列成巨型「瓠瓜」的福臨門,不過,我家Kevin說它是梨子


7:30就到主燈區,主燈-龍翔霞蔚,每半小時會有轉1圈的主燈秀


燈會期間,也安排表演活動,今晚表演的是澳洲踢踏男孩,半小時的踢踏表演

會場可以看的出來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本來要等8點主燈秀結束後,接著看煙火,結果,主辦單位宣布因風太大而取消,後面也有一個澳洲團體的交響表演,因時間晚了就未駐足觀看

這時不耐吹風、不耐走路已漸漸出現,全家慢慢的走回搭接駁車處已9點左右,回到家已10

前幾天看報紙,明年的燈會將在新竹縣舉辦,阿賀家決不會勤勞地跑到新竹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