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980315嘉義民雄金桔農莊與酒廠之旅

文章日期:2009-03-15 20:45

  三月十五日,我和阿賀帶alexkevin至嘉義民雄金桔農莊,園區內儘是一些古時候的情境,還有紅眠床、古色古香的衣櫃、梳妝台等阿嬤那年代的嫁妝,竟然還有三寸金蓮,及農村時代的器具,是個很休閒的地方,雖然它們叫金桔農莊,但是園區內並未種金桔樹,這是我們繞園區時遇到一位解說員帶一個團體在講解時聽到的,農莊是和契作農戶合作,主要是跟農戶買金桔來加工,所以金桔農莊是走休閒路線。
凡走過必留痕跡

有沒有注意到相片中的kevin穿了一件小和服,這件和服是娘家媽媽保留給孫子穿的,經過2個堂姐、alex都穿過,現在輪到kevin穿,也已有點小了,可能明年kevin就無法穿了,原本alex也有一件黃色和服,是娘家媽媽於alex滿月時買的,幾年前alex穿不下,也換kevin穿,現在kevin連黃色和服也穿不下了,所以當拿這件給kevin穿時,就脫不下來了,可能kevin也意識到自己長大了,一些衣服都穿不下,這幾天假日kevin就吵著要穿這件和服,因為他說很喜歡穿這件紅色和服。我跟alex、kevin講,這2件和服我也會保存下來給他們的小孩穿,因為我覺得小朋友穿和服最可愛了。

可愛的金桔娃娃造型

金桔時光歲道

金桔時光歲道另一入口有個貼心設計,避免人家撞到頭

生態池養了幾隻綠頭鴨,每個遊客都駐足看他們潛水,屁股在上的可愛模樣
  金桔農莊內還可以露營,有2塊草皮營位區,另有一個很大的風雨棚之活動廣場,若下雨可移至此廣場,它們的衛浴環境也不錯,水源集中於衛浴外頭,離露營位置有點小距離,不過是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

有電源的草皮露營區

桑樹下的露營區(此區未有電源,必須使用延長線)
整個農莊感覺很自在,到了快中午時,想找他們的餐廳吃飯,看到一間在門右邊標示〔學堂〕的房子,阿賀說它是餐廳,我說它標示〔學堂〕呢?有點好奇的推門進入,看到一男一女坐在裏面,我表示想參觀一下,那位男士感覺有點不友善的說他們不讓人參觀,我確認它是餐廳後,改口說想看一下菜單,但是也只是瞄了一眼菜單就出來了,因為就算它的菜色再如何的有獨特風味,我都不想在那裏吃了,以前所遇到的商家都會很熱情的招呼可以看看,表示若喜歡再買都沒有關係,買賣不成來者都是客,很會做生意,我們看到人家那麼熱情,有時多少都會捧場一些,從沒遇過商家不讓人參觀的,到外面後,看到門左邊標著〔店仔〕,左右兩邊合起來是〔店仔學堂〕,所以我一開始只看到〔學堂〕,以為是擺示一些書的地方,結果卻不是,再看了一下他們的營業時間,寫著每週五公休及老闆想休就公休的字眼,給人感覺老闆很有個性,但是和那位男士的態度相較,已顯得不瀟灑了。雖然餐廳那位男士給我印象不好,但是對金桔農莊感覺還不錯,下次可能的話,再安排去那裏露營體驗一下。
  既然不在金桔農莊吃飯,我們想至下個行程-嘉義酒廠,看有沒有可以吃午餐,去之前,先跟早上那位解說員詢問露營環境相關事宜,順便告訴他,alexkevin撿到一個PDA手機,已交給販售小姐讓失主能來認領,結果這位解說員表示alexkevin很棒,想請他們吃金桔果凍,本來alex想用自己零用錢買的,因拾金不昧而得到他想要吃的東西,alex一直說他很幸運,我們也趁機給alexkevin一個機會教育,撿到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不可以佔為己有。

因拾金不昧而獲得金桔果凍,是用吸的C凍
  到了嘉義酒廠問展售人員有沒有可吃午餐的地方,展售人員表示沒有,但他們有紅麴味噌拉麵,我們只好買了4碗泡麵,在酒廠內部有個樹蔭下吃,再買個雞爪凍,就解決了午餐。我們不在酒廠販售部旁邊吃,而是找酒廠更內部的一個休息區,那裏較沒有人,不然alexkevin根本無法靜下來,他們會跑來跑去的,怕影響到別人,雖然我和阿賀會一直提醒寶貝克制自己的行為,但是小朋友的屁股真的有3把火,沒有3分鐘熱度就又動起來了,這也是我和阿賀會帶他們往野外跑的原因,到野外要怎麼跑,怎麼大聲,較不會打擾到別人,反正寶貝們也喜歡到戶外,把他們關在家裏是關不住的,在戶外他們可以自由自在的跑,到處拈花惹草,他們最愛了。

我們的午餐-4碗味噌拉麵+雞爪

alex與kevin吃飽後,坐不住,拿起掃帚就掃起來了,酒廠人員看到了說他們這麼勤勞,我回酒廠人員:若有欠人手,可以考慮他們一下
  吃完泡麵,買了紅麴餅乾及蛋捲,還有黑糖海燕窩就打道回府了,想想我們這趟也促進了一些消費,說到這裏,我要對南投酒廠抱怨一下,我住在中興新村,離南投酒廠很近,之前曾問同事好不好買得到餅乾,同事回答還算容易買到,所以我就未先打電話問,就親自跑了一趟南投酒廠,到現場時問有沒有紅麴餅乾,結果回說缺貨,南投酒廠內有一位小姐要我留電話,若有貨她會跟我連絡,結果一直都未接到她的通知,一段時間後,我再打一次電話去問,又說缺貨,我就不想再問也不想買了,隔了快半年了,我卻在嘉義酒廠買到,而且嘉義酒廠內有很多,真搞不清楚,南投酒廠有比嘉義酒廠生意較好嗎?人家義美也都有出紅麴餅乾了,我吃過義美製的紅麴餅乾,雖然同事說酒廠的較薄,還是比較好吃,但是我感覺口感差不多,我為何還要去等酒廠的呢?連想在自己鄉鎮消費都無法,不知是配送機制的問題,或是還有其他因素,讓人搞不懂。
  此次出遊問alex和kevin長了那些智慧,alex說他學會了拾金不昧,而kevin說他想到PDA手機內有個小朋友的相片,想要在金桔農莊內走一圈,看看有沒有長得像手機內的小朋友,就能找到手機的主人,2個小寶貝都有自己的想法,願寶貝們能保持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