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白色情人節的假期(下)-下午茶

文章日期:2009-03-14 18:27


  過年前,阿賀竹山老家換新冰箱,附贈一個贈品,公公隨意拿了一樣贈品,當時公公也不知所拿的是什麼東西,直到假日我和阿賀回老家時,才向公公說這個贈品是咖啡機,公公一輩子從來沒喝過咖啡,卻隨意拿了一台咖啡機贈品,有點奇怪呢!其實是公公心裏掛念著住院的婆婆,那天請阿賀的大嫂至醫院顧婆婆,公公自己搭車回老家巡視一下,卻發現冰箱似乎剛好壞了,為不讓冰箱內的食物壞掉,緊急買了一台新冰箱,想儘快把家事弄一弄再趕回醫院顧婆婆,所以也就沒心思選贈品,隨便拿一樣就好公婆的感情,好像是愈老愈堅固,婆婆雖然生病,但是我沒看過她對兒子or媳婦生氣(正確的講,自我嫁入阿賀家,不曾看過婆婆對兒子or媳婦有怨言的),反而會對公公有一點唸唸,但是,公公都沒有發脾氣,倒是,過年除夕前一日,我和alexkevin先回老家陪公公準備過年要拜拜的東西,每到三餐時,問公公要吃什麼or想吃什麼,公公總是沒好口氣的回說隨便,我知道公公是擔心婆婆的病情,能吃飽就好了,管它要or想吃什麼

公公隨意選的贈品-咖啡機
  既然公公用不到那咖啡機,我就跟公公要了咖啡機,也成就了我和阿賀假日在家有下午茶的時光。可是,光只有咖啡機是不夠的,自拿回自己家裏後,擺了一陣子都沒動作,我請阿賀去專賣店買瀘紙、打奶泡器及研磨機等配備,及最重要的咖啡豆,阿賀終於於上週六行動了,在我上完日文課回到家時,阿賀已泡好咖啡等我一起享用,讓我很驚喜,不過第1次使用咖啡機,技術不好,手忙腳亂的,阿賀竟找不到糖,只好拿冰糖,卻加太多了,好甜喔,隔天下午再泡一次,就較好了,果然是一回生二回熟。這兩天喝咖啡只配餅乾,好像有點不夠氣氛,我建議隔周買個蛋糕,阿賀也同意,好期待下個週末趕快來到喔。
  等待也是需要學習的,終於過了一週,今天的天氣變得很冷,下午又可以喝咖啡了,而且還有蛋糕,在我上完日文課回到家時,阿賀已泡好咖啡在等我一起享受,天氣冷冷的,配上一杯熱咖啡&蛋糕,真是幸福,而且蛋糕也很おいしい,我們家開始有下午茶了,雖然只有在假日才有,不過,我已很滿足,下次若有時間,再邀請朋友來我家喝咖啡。

阿賀買的研磨機及打奶泡器

咖啡上灑上梅子粉,就成了我們每次露營必喝的踏雪尋梅咖啡

  白色情人節的今天,天氣變得很冷,今年的天氣有點異常,2月時熱得像夏天,3月又變冷了,本來這週末有安排原3/7春陽野百合泡湯之旅,因下雨而延至今天要再去,只是,德魯灣橋後來被衝毀了,野百合的老闆娘還未跟我們通知可以過橋,所以只好留在家裏,天氣冷,也不太想出去,只好在家當煮婦了。
早上一大早趁寶貝及阿賀都還在睡覺時,就到市場去採買食材,回來後就接著將昨晚已開始泡的黃豆拿來做豆漿,做豆漿幾乎是每週的工作,加上公公也喜歡喝我做的豆漿,也剛好明天我們會回老家可以帶回去,所以就煮多一點,中午簡單的煮,有炒山蘇、自己前幾日魯的小菜(豬耳朵、豆干、海帶、魯蛋)、跟阿賀同事買的自製香腸(阿賀有很多同事都很會料理),再配上別人家送娘家媽媽,媽媽再送給我的辣泡菜(大人吃的)與公公做的不辣泡菜(寶貝吃的),而晚上呢?天冷在家吃火鍋最好了,而且豆漿也做很多,好像外面火鍋店有賣豆漿火鍋,那為何不自己弄來吃吃看,把所有食材丟進同一鍋煮熟就可以了,簡單省事,alexkevin還蠻喜歡吃火鍋的,不然忙了一個早上再加上下午的日文課,一整日忙下來也累了,放假日真的沒有比較輕鬆。

中午的午餐菜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