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0日 星期一

109庚子年揮毫寫春聯

農曆年前最後一個假日,你選擇過的是~忙碌的假日~或~悠閒的假日

阿賀家悠閒的假日時光,AlexKevin一早被我喊起床執行農曆年必須做的一件事~~寫春聯

古人云,有錢沒錢,貼對子過年,祈望新的一年,吉祥如意,事事順心


今年是庚子年,AlexKevin寫春聯已邁入第9

歷史回顧----108己亥年揮毫寫春聯https://a-ho-luying.blogspot.com/2019/02/108.html

假日的晨光,兩兄弟被我要求寫完春聯才能出門去做他們自己的事

1/3起就放寒假的Alex,回家後除了準備轉學考,就是預先複習轉系後要補修的科目,既已確定轉學成功,就要履行一些家庭責任

一整學期在外住宿疏於練習,Alex醒來還是乖乖坐著寫春聯

不論字的美醜,只講堅持、傳承

Kevin自1/17起放寒假,但因為接著全中運的比賽即將到來,還是繼續住宿在校,假日抽空回家,在短暫停留的時間裡,被我抓來完成他該寫的春聯


寫春聯符合自家的特色就好

竹霧桑風蕉葉雨(右)
四壁雲山杜甫詩(中)
茶煙琴韻讀書聲(左)

這副春聯因很符合阿賀家的家風,歷年來都貼這副

去年是Alex寫,今年換Kevin寫

Kevin今年寫的第二副,就給外公家貼

Kevin包了10個春字

Alex今年寫三副,統統給阿公家貼




看著寫好的春聯一張一張擺放在餐廳裡,很賞心悅目

阿賀每年都會站高高才能把春聯拍好,紀錄兒子們的成長

大叔請站好,不要忘我的拍照

我家的春聯已備妥,你準備好鼠年春聯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