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1020629耳文夏6音樂會

文章日期:2013-07-01 12:35

耳文音樂書房夏季音樂會在629()下午2時舉行

雖然AlexKevin36點有桌球課,我還是讓小朋友參加這次的音樂會,希望習慣成自然,讓小朋友養成不怕上台的習慣,桌球課就等音樂會結束再去囉

Alex和大家一起拉帕海貝爾的「卡農」及海頓的「玩具交響曲」

平常都是在家各自拉,上台前半小時,才讓合奏的一群小朋友演練,有點屬雜牌軍,不過,精神算可佳

最右邊那位小朋友,據說是小四,為了這場音樂會,自信義開車2小時過來,真是太敬佩了

Kevin學鋼琴時就離開耳文另找鋼琴老師教授,525Kevin的音樂會,我讓AlexKevin一起演奏,Alex拉小提琴,Kevin彈琴,可惜當天用DV拍照的所有影像資料,卻因DV壞了無法將當天的影像弄出來,阿賀家正花錢修理中

現在換Alex的音樂會,我向Kevin建議參與Alex的音樂會,Kevin竟欣然同意,讓我太高興了

Kevin在我很有心機,不斷的洗腦教育下,終於對彈鋼琴學出興趣了,會自動自發去彈琴

為了陪Kevin學琴,五音不全的我和Kevin一起開始學琴,漸漸的,發現Kevin的音感超級棒,愈來愈有小小鋼琴家的架勢

我告訴鋼琴老師:我學鋼琴的學費總算沒有白繳了,雖然至今我仍是屬五音不全的階段,老師也很有包容心的繼續教我,但是一切攏是有代價啦

我是如何的有心機呢?

我告訴Kevin,我好喜歡鋼琴王子李察克萊德門的「夢中的婚禮」、還有帕海貝爾的「卡農」喔,還告訴Kevin,李察克萊德門的手掌很大,可以跨13個音,骨架小的Kevin的手不大,對李察克萊德門的手掌很好奇,所以,常會問我:李察克萊德門的手掌真有那麼大嗎?

我回答:嗯,他人高大,手掌當然相對也會大啊!(這是鋼琴老師告知的,不然我哪知道)

鋼琴老師給我「夢中的婚禮」琴譜想給我練,Kevin卻拿來自學,2個禮拜就給它彈起來了(只是這2個禮拜卻疏忽了原本的功課,老師已告誡不可如此),而且他會一邊播放李察克萊德門的「夢中的婚禮」,一邊跟著彈,就是想跟李察克萊德門彈得一樣好,如此的進展,讓和他一起上課的一位女同學對他另眼看待,也向老師要求說要彈這首曲子,算是教學相長吧

我們全家現在每天都沈浸於「夢中的婚禮」,很浪漫的,爸爸都改口叫Kevin為李察克萊博勛

我跟Kevin說接著彈「卡農」,這小子竟回我「卡農」太簡單了,不想彈,沒關係,我會繼續洗腦的

為了我的生日到來,Kevin想送給我一個很棒的禮物-玻璃鋼琴,必須向鋼琴老師兌換,要換這禮物必須累積很多點數,很有心的Kevin就很努力的練鋼琴累計點數,光自學「夢中的婚禮」,老師一口氣給他20點,為了送我這禮物,讓我足感心

現在點數已經可以兌換了,他還不想拿回家,請老師保留他那一份,就等我的生日到來,這樣的孩子是不是很貼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