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1020704-07龍門-宜蘭東北角四日遊-Day2

文章日期:2013-07-09 07:30


其實龍門是有一條木棧道通往福隆的,之前可能有設柵欄,不知何時柵欄不見了,服務人員也不知


左側河岸邊有一條木棧道

我和阿賀清晨6點多就去走這條木棧道,沒什麼人,以為會很涼爽,結果一大早就熱得很

再次來到彩虹橋


8點在營區吃早餐,因為訂的是6人和室,提供6份早餐,全家每人先吃一份,剩2份留待小朋友游泳後再補充能量

看到有游泳池,不讓小朋友玩一下,小朋友絕對跟您耍脾氣,昨天沒時間游泳,小朋友央求今天早上一定要讓他們游泳,主要不趕時間,就答應他們的要求


而阿賀也趁機處理一些公事,真的是一邊出遊,一邊辦公

我呢?只能說太幸福了,因為我的主管是貴人,竟然不來電打擾我渡假,要讓我充完電後再回去衝刺,真是感恩


說實在的,龍門雖說是五星級露營區,但是,以後我可能不會再來囉,幾個原因:
1.營位棧板太小,沒有台東小野柳的好,價錢部分也比小野柳貴
2.夏天太熱,冬天多風,春天多雨,秋天可能較適合吧
3.有些房間車子開不到,要用推車推行李,很不方便的,看到一群救國團辦活動搬許多設備,看到就累了,天氣很熱,一動就滿身汗,只有年青人才會做這件事,我們中年人已沒這熱情了
4.訂金無法退,若真無法另排行程,訂金可能就被沒收(我是因為討價還價才給我延至7月的),這有點不合理,去年台東小野柳未去成,寫個退費申請表就退錢了,對住中部的我們,路途這麼遠,能隨時來嗎?


阿賀處理完公事後,利用小朋友在清洗及補充能量時間,再去繞營區一些尚未走訪的點

狩獵屋內部,有提供冷氣,但沒有棉被,這都可以接受,就是車子無法到達


這裏應該常有國際性的活動,可以掛各國國旗


昨天是走到福隆那頭的吊橋,今天逛到龍門這頭的吊橋,反正無法走吊橋,拍拍照


就是要用這種推車推行李

A區4人套房,住這裏較好,有樹蔭,我們住的B棟6人和室較遠且偏僻,周邊沒有樹

快中午時,離開龍門前往宜蘭頭城


我們家的孩子真幸福,玩累了,上車就睡覺

再次來到伯朗咖啡館,吃它的套餐,及冰淇淋


在咖啡館可隨時看到飛行傘,每次900元



會有專車來載傘客回高點

去蘭陽博物館前,我們先去拜訪去年11月住的閒閒的海民宿,這次因為要刷阿賀的國旅卡,閒閒的海未提供刷國旅卡,以致未住他那裏,小朋友好失望,所以,帶Kevin去看他的豬,順便去和民宿老闆敘舊

結果,閒閒的海改換一隻大熊,豬豬已收進儲藏室了


蘭陽博物館的停車場滿滿的,我們把車子停在閒閒的海,走小路進蘭陽博物館,真方便

蘭陽博物館分4層,由上而下是山之層、平原層、海之層及時光廊,從第4層而下參觀
大人100元,學生50元,另外購買海中鯨靈館(展期6/7-11/5)每人30元

一整個下午就在蘭陽博物館了解宜蘭的生態文化與歷史




Kevin您在看什麼?





參觀完坐在博物館外面很舒服,有涼風吹來

閒閒的海推薦我們晚餐去海饕吃,可以看海景,價位也便宜,不能再發生去年在廟口吃到錢不夠的事件

炒海瓜子

店家推薦的鐵板豆腐

櫻花蝦炒飯

炒高麗菜

Alex很喜歡吃魚,所以每次都要點一道魚

這不是豆腐,是花枝漿做成的湯,一大鍋滿滿的花枝漿,200元

店家送的自釀蘋果醋,好好喝喔

感覺點太多,不過,小朋友只要吃外面,都吃得特別多,今天的晚餐照樣吃完

今晚住的民宿在外澳-海天濱海民宿,可刷國旅卡,4人房2800元,房間算很大,不過,浴室在房間外,民宿老闆娘說她們的客源很多是衝浪客,容易弄溼房間木質地板,我們住的這間是經過整個翻修的,所以,浴室設在房間對面給專屬4人房使用,房間還算乾淨

小朋友一進房就開電視,而我一進房就上FB,這幾天好像都是如此,不然,進房後也不知要去那啊,連續2天問當地人有沒有夜市,都說要到羅東去,既然無法逛夜市,就在房間上網休息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