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1020704-07龍門-宜蘭東北角四日遊-Day4

文章日期:2013-07-09 17:17

奕順軒對面就是湯圍溝溫泉公園,這裏感覺不錯


湯圍溝公園旁邊的一棟很特別建築物,有提供刷國旅卡,下次來可以住這

爬完401之後,到傍晚已開始覺得小腿有感覺了

實在是太累了,也沒有去飯店提供的戶外湯池泡湯,小小的一池,太燙了,不放心讓小朋友自己去泡,只好叫小朋友在房間的浴池裏玩水就好

全家早早就上床睡覺


旅遊最後一天安排到6月28日才開放的幾米園區逛逛

其實我已經走不動了,我的兩隻小腿痛得很,爬1706階的後果,比以往未運動所造成的酸痛還嚴重,所以,輕鬆逛一下就好

對幾米並不是很認識,都是在台北地下道看到他的畫作,很有生活藝術,給人很親切,溫馨,很喜歡這種感覺,而且,Alex也知道幾米這位繪本作者,既然到宜蘭就來看看吧


首站,宜蘭站的公車站牌,當然要拍照囉



小朋友一看到盪鞦韆,就想玩



寂寞上場了,向左走,向右走






人生總有許多巧合,兩條平行線也可能會有交會的一天





園區裏看到最多的是行李箱,難道幾米常常出門旅遊嗎?









今天是旅遊的最後一天,就如幾米說的,這一站是終點?還是另一個起點?

沒錯,結束了這次旅程,阿賀家還會有下一次旅程

幾米園區不大,我們逛不到1小時就離開了


離開前,阿賀拍了園區全景


回停車場路上,拍向園區,大家是在上車?下車?


阿賀家出遊不喜開夜車,習慣早早出門,也早早回到家,離開幾米園區後,就驅車回家

中午在清水休息站午餐,其實在休息站吃飯,既貴又沒品質,人太多了,光找位子就找好久,找到了,尚未吃完餐,旁邊就站著一些人等您吃完好佔位,放鬆吃飯的心情都沒有,連吃飯慢的Kevin也不得不吃快一點,他竟然會說有人在等位子啊


四天行程,證明我這個晴天娃娃的功力正恢復中,每天都是藍藍天,白白雲,熱昏了,不過,回到南投,每天下午都是狂風掃雨,又閃電,又打雷,早上&下午的天氣變化很大

回程路上,算了一下阿賀能申請國旅卡的額度,尚差不到一千元,阿賀說可以到體育用品店消費

我回他:那些店家都很厲害,本來想買一樣東西,被店家推銷說有優惠,現在買最滑算,意志不堅定,就會買超過預算的好幾倍

阿賀回我一個網路笑話:
有個男主人,因為電視遙控器沒電池跑去電器行買電池,在店家鼓吹現在的電視有多高畫質,高清晰度的說服下,抱一台新電視回家,被老婆罵

這男主角若是阿賀,回家也準會被我罵的

後來,阿賀有沒有跑去體育用品店消費呢?沒有,他回到家稍作休息,就跑去辦公室加班了

這幾天小朋友總是說我們住的房間,一天比一天好,今天要住的更好,以後也會維持最好,金窩銀窩比不上自己的狗窩舒適

出門前,我把冰箱的食物清光,雖然很累,眼看大雨要來了,我還是出門去採買一些菜,幾天的外食讓我想念自己煮的菜

7日晚餐


最後,我家需要一位柯南幫忙解惑,回到家竟遇到驚駭的一件事,需要柯南解答

當阿賀和我想躺到床鋪午休時,竟讓我摸到一隻死掉的小鳥躺在我的床位上,嚇我一大跳,而阿賀更早發現他的被單上有鳥屎,在禽流感的陰影下,全家總動員把床單,被單,枕頭巾等通通換掉

實在想不透,小鳥是如何飛進來的,每一道門窗,出門前我都閉緊的,柯南要幫我們找出可能飛進來的入口

同事說應該在我們出門前就飛進屋子,可是,為何我們之前都沒有察覺它在房子裏飛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