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1000805-07青青草原客棧露營-Day 1

文章日期:2011-08-08 12:15


暑假已進入第2個月,在炎熱的夏天,阿賀露營團依慣例會到清境農場避暑,2個月前我挑選8/5-73天日子到青青草原客棧(原叫宿霧),離上次露營距5個星期,阿賀家第3次到這營區,前面幾年都到小太陽營區,今年換一下地點。

話說當初調查參加本行程,有聲明欲參加者,要有除非“天崩地裂、海枯石爛、豪大雨及颱風”外,不然要有“排除萬難、勇往直前”的精神才能報名。

行前幾天,跑來一個中颱“梅花”,氣象局資料顯示8/5最接近台灣,雖不會侵襲台灣,僅掃到北台灣,但是,最擔心的是,怕颱風走後引進西南氣流的雨量,中南部山區會有大雨,搞得在“去”、“不去”間掙扎。

在美新說我這個晴天娃娃每次都帶來好天氣,再追加我是福氣娃娃的迷湯下,我決定如期出發,我堅定的相信,中部不會有事,但會有午後雷陣雨,我也相信晴天娃娃一定不會讓大家失望的,看了8/7聯合報家庭副刊的「把握生命的每次機會」,現在回想,剛好是我的心情寫照。

我家Kevin非常喜歡楊培安的“我相信”,三不五時就會放來聽,耳濡目染下,我知道有這首歌,行前幾天,我心裏就一直默認 “我相信”,心裏一直高唱“我相信颱風不會來”、“我相信颱風不會來”、“我相信颱風不會來”...,讓大家了解一下“我相信”的歌詞,就可以知道我想出遊的心情。

我相信

想飛上天和太陽肩並肩
世界等著我去改變
想做的夢從不怕別人看見
在這裡我都能實現

大聲歡笑當你我肩並肩
何處不能歡樂無限
拋開煩惱 勇敢的大步向前
我就站在舞臺中間

我相信我就是我 我相信明天
我相信青春沒有地平線
在日落的海邊 在熱鬧的大街
都是我心中最美的樂園

我相信自由自在 我相信希望
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
有你在我身邊 讓生活更新鮮


結果呢?本次露營圓滿完成,而且,一年四季的天氣,在這3天的行程裏,都讓大家經歷到了。

原報名參加本次露營的家庭計12家,人數達40多人,8/5會先到清境的團員約32人,另3個家庭8/6再到清境和大家會合,最後如期出發的有29人,來看看不畏風雨,勇往直前的團員是那些:
宜庭和兒子、順德全家(22)、阿賀全家(22)、馬瓜全家(22)、新加入青萍同事-淙仁兄全家(21)、美新&楚哥&美新大姐與4(住小木屋)、新加入美新5(21)、麗惠&陳大哥&3位大學(研究所)兒女,我要說的是,光只有我這個福氣娃娃是不夠的,每個團員都是福氣娃娃才會聚集更多的福氣氛圍,為露營活動帶來歡笑,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

8/5是週五上班日,我和阿賀上半天班,下午1點半自家裏出發前往清境,約3點左右就到了,這次仍由我開車,我沒開過山路,趁有機會就練習開,讓阿賀的眼睛多休息,反正山路開不快,前方有大車,就耐心一點就好,絕不要超車,有阿賀在一旁指導,我心更定。

到營區後,宜庭、馬瓜、淙仁兄都已到達,這次總算不是阿賀家第1個到達的,才下午3點多,清境的天氣就飄著霧氣,清境不負「霧上桃源」的名號,到清境遇到這樣的天氣,更能為清境帶來有如歐洲的風景,天氣涼爽極了,的確是避暑的好勝地。

要下到青青草原客棧的小路旁,有一群放牧羊,不用進青青草原就能近距離看羊,這時約下午3點多左右,小小羊兒要回家了

風景是不是美極了,我家有一張掛在牆上的畫,聽說是紐西蘭的風景,和這幾張很像,我忘了拍起來比照,這幾張相片我特別加框處理過



下午4點下午茶時間到,青萍拿出她製作的起司蛋糕,配上現煮咖啡,實在是好吃極了,阿賀露營團的團員真是太有福氣了。


之後,美新和楚哥及美新大姐、四妹、五妹陸續到達,最後是順德全家,這天的人都到達了。

美新四姐妹,由左而右的排行:老大,老三,老四,老五,美新家有6仙女

順德全家

晚餐吃美新做的涼麵,去年清境避暑之旅,有幾個團員已吃過美新做的涼麵,團員都讚不絕口,今年,再央請美新做涼麵,感謝美新的辛勞,因為美新除做涼麵外,再加菜做涼拌洋蔥、三色蛋、涼拌竹筍,美新也像全國電子一樣,足感心,團員太有口福了,讓已吃3天排毒餐的宜庭,這天就破功,等露營後,再重新排毒,大家都對宜庭說,明知露營的日子到了還去吃排毒餐。




團員幸福的事,還沒有完
晚餐後,馬瓜又拿出3條鯖魚,這天晚上,團員就吃了2條,一煎好魚,每個團員早已拿好筷子,沒幾分,1條魚就搶吃完,嘿!煎魚的,速度太慢了啦!
3條留給第2天上來的團員嚐,不要說都沒留好料給您們喔,不過,這條給唯一一家第2天到清境麗惠全家先嚐後,最後還是讓第1天到的團員給吃了。

新鮮的鯖魚,連小朋友也很喜歡吃,我要說一下我家Kevin,前陣子,我家晚餐常有醃製鯖魚,吃得Kevin到晚餐看到鯖魚就說:「怎麼又是鯖魚」

這天怎不說又是鯖魚呢,還用盤子吃,孩子,您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只能說,新鮮的鯖魚與醃製鯖魚味道差太多了

吃鯖魚配美酒,第1天的晚上,讓每個團員心情High到高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