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1000821漸成形的阿賀小果園

文章日期:2011-08-22 13:33


住家前的一塊地用來種花,讓一開門就能看到一片花的心願已達成。

夏謹

小朋友叫它沙漠玫瑰,真的?假的?

野薑花

住家後的一塊地,本來是種菜,因阿賀的眼睛問題,以後都無法出力,在不想每次一下過雨就雜草叢生的想法下,幾個星期前買了一批台北草鋪上去,等明年春天時,宜庭要送幾株櫻花苗給我,我再種上去,幻想著10年後退休時,我和阿賀就可以坐在櫻花樹下賞櫻的夢。

昨天至阿賀的同學家一趟行程,讓家後的那塊地有了新用途,拿來種果樹。

阿賀的同學-Seven,家裏種有一大遍果樹,阿賀的幾個同學們已規劃好以後吃水果的行程,一月吃蜜棗,四月吃李子,六月吃桃子及芭樂,八月吃黃金芒果,忘了問秋天有什麼水果?

同學家自己種水果,同學來當然吃免驚,黃金芒果切片直接冰凍,好吃極了
還有,芒果加牛奶自製成芒果冰棒,讓小朋友一棒接一棒吃

Seven種果樹的心得,我家馬上要一棵果樹,想不到我家的車子也能當貨車,把一棵樹硬塞進車子,實在很想多要幾棵,只因車子無法真當貨車用。

Seven說這棵已有10個芽,明年至少會有10顆果實,阿賀的同學們,明年6月時,當果實成熟時,我會通知您們來我家吃,不夠10顆的量,就由Seven補足。




這塊地已種一棵檸檬樹,有一陣子流行製作檸檬皮,本人也很認真的製作,後來聽說檸檬的農藥很重,吃檸檬皮=吃進農藥,所以,自己就買了一棵檸檬樹來種,可能未用心照顧吧,沒給我長幾顆檸檬出來。

檸檬樹

同一塊地還種了無花果

旁邊的地,Alex種了一棵百香果,果實結得還算多

九層塔

自己長出來的九尾草
咖啡樹


還有,我家也種了草莓


當冬天過去時,阿賀把它移至樟樹下,為讓草莓能渡過炎熱的夏天


哈!哈!阿賀小果園漸要成形了,繼續作夢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