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1000813自製迷迭香雞腿

文章日期:2011-08-18 11:32

許多年前,出外旅遊時,點過迷迭香雞腿,感覺還不錯吃

所以,阿賀就去買了一棵迷迭香回家種,想讓我做來吃,這一種,就又隔了好久

上週六問阿賀有沒有想要吃什麼,阿賀回我,迷迭香雞腿何時能吃到,好吧,就選今日來做

這天下午上完日文課後,至全聯社買雞腿,看到人山人海的採購人潮,幾乎每個人的籃子都堆得滿滿的,我這才想起隔天是一年一渡的中元普渡,我來的時間根本不對嘛,我花不到1分鐘時間就拿到雞腿肉,花在排隊結帳的時間可長呢,對沒耐性的我而言是很痛苦的,可是我已答應阿賀要做了,就排吧

現在拜網路之賜,不會做的料理到網路搜尋一遍就能找到食譜,方便極了

我事先已從網路上搜尋到“迷迭香雞腿”的製作方法:
第1步驟:迷迭香和醃料加入雞腿肉內,醃個30分鐘。

第2步驟:用平底鍋把醃過的雞腿肉先煎至一些焦黃。

第3步驟:移至烤箱,烤20分

第4步驟:完成,擺盤

這晚的菜色除主菜-迷迭香雞腿外,還有清燙過貓、清燙綠花椰、荷花蛋、自醃涼拌海帶、阿賀的加菜-蒸南瓜,配上貢丸豆腐湯,簡單不油膩的晚餐。


結語:

我做的迷迭香雞腿好吃極了,阿賀、Alex&Kevin都說很好吃,迫不及待要我儘快再做一次給他們吃。

嗯!家裏有現成的迷迭香,加上雞肉很好買(雖然雞腿較貴),醃料等都是很容易拿到手的材料,要常做也是可以的,這道可列為我的拿手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