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勞動節的一天

文章日期:2011-05-02 17:20

51日勞動節,適值星期天,隔天週一補休一天,可是好像不是每個公司都有休息,竟然還聽到一個笑話,把週一休假時數分攤到上班日每天少上2分,想出這點子的人,算是天才,這擺明是不用補休,現在那個人是準時上下班的,每天減的2分,等於沒減,的確是一則天大笑話,笑笑就好。

阿賀家在勞動節這天,也要讓全家來勞動一下,一大早,阿賀騎腳踏車去遛達,順便買早餐回來給妻兒吃,接著我去花園拔草,這季節雖是雨季,卻下不多,新播的瑪格麗特種子已一週了,竟然還未冒出芽,雜草先長了一堆,還有點弄不清楚是雜草,或是芽,唉,先把看起來像是雜草的拔掉吧!

隱身於花園裏,傳來陣陣花香,我家就有花可賞 


AlexKevin2個小鬼也忙著把地上的水舀起來,說不可以浪費水,要多利用大自然的水,明明就是愛玩水,講得那麼好聽。


接著全家包水餃,上週回竹山,婆婆給我一把韮菜,週六把料用好後,冰一個晚上,週日上午全家正好來個親子包水餃,中午就吃蒸餃,利用電鍋做蒸餃,省瓦斯,且不用顧,很方便。


父子3人包的水餃,比比看,誰包的水餃比較飽滿
(天啊!Kevin,叫您把手指上的透氣膠帶拿掉,您竟沒拿,有多少細菌啊!)

蒸籠套在大同電鍋上剛剛好

同時,我炒一鍋麻油雞,上週五同事帶麻油雞麵線當午餐,聞得我口水直流,同事告訴我做麻油雞不可漏掉的動作,就是炒完雞肉,倒入米酒後,要讓雞肉和米酒泡個1夜,或至少3小時以上,這樣雞肉才會有酒味,最好吃,在外面吃的麻油雞肉都沒有酒味,所以,我一大早炒完雞肉就泡米酒,準備晚上吃麻油雞飯,嗯!真香。下次露營,我可以開這個菜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