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1021013茶葉博覽會

通常晚上10點前就上床睡覺的我,常自稱是貴婦命,但這星期以來,有幾天都搞到12點才睡,亂了生理時鐘,以致影響睡眠品質

可是,我已和阿賀約好一大早要去中興新村後面的小山走走,然後再去看茶葉博覽會

雖然阿賀同意我繼續當貴婦命,但我就算前一天睡不好,也要努力爬起來赴約

今天的行程規劃:爬小山->第三市場吃早餐->茶葉博覽會->耶斯列花園午餐->回家睡午覺



吃完早餐,也差不多9點了,直接到虎山農場


一大早遊客還不會很多

今天有茶與音樂饗宴,喜愛幫忙的Kevin看到阿姨們在佈置,也插一腳

10:30有一場音樂饗宴,我們先去參觀別館

首先,我們去日月潭紅茶館喝紅茶

紅茶館裏擺放許多製茶工具



製茶六大步驟



離開紅茶館後,再往上移動

右邊擺放有關茶葉的知識,可以慢慢的閱讀


 來一趟世界茶葉之旅吧





再來是黃金品茗館,付100元買個品茗杯,就可以嚐各種茶

我家就派阿賀去品茗

會場展示一個最大茶磚

對茶葉沒研究的我,想不到品茗也如此專業
每位品茗師都要穿上制服為遊客介紹

10點開始品茗,每組10人

各種茶都有,還有一斤30萬元的,聽說都是大老闆級的人在喝,一出來就銷售一空,真是無法想像,平民的我喝不下這茶,給我喝也是浪費


在這裏品茗的茶都很貴,無法想像有那麼多好茶??





離開品茗館,回到音樂饗宴

有服務人員為您泡茶,而且是免費的

我們喝的是烏龍茶

最後,來到中興會堂前的攤位
這裏主要是賣茶及咖啡

雖然已是秋天了,中部早晚溫差很大,白天熱得像夏天,在這裏擺攤的店家真的很辛苦,錢難賺


來一張搞笑


中午到中興警察局旁的耶斯列花園吃午餐,價位中等


阿賀點的蔬食拌麵,份量很多,170元,再加20元素肉醬飯


Kevin點的泰式雞排,130元



Alex點的燻雞腿,200元


餐館裏面有許多中興新村以前的舊照片

下面這張是宜庭的爸爸拍的,不知相片中的這位小女生是宜庭家的那位,請宜庭解答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