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1021026「價值」是無可取代的

我和阿賀算是物慾低的人

買東西總是「需要」才會去買,避免製造一堆垃圾出來

然,有一天散步時,阿賀竟向我說"想要"買一樣東西- -液晶電視

我第一時間回復他:我們沒在看電視,目前家裏的電視也沒壞,實在不需要再去買,使用率不高

阿賀繼續說服我:想每個月找一部MOD電影來看(我家沒第4台,僅裝MOD

我覺得理由還是不夠力,常在家加班的人,哪還有時間看電影,還有,就算不加班,眼睛不好的他,我也不贊成坐在電視機前

最後,阿賀套用之前某一朋友買B○○車子時用的話語,讓我決定讓他買,但,現在的電視要想辦法處理


"難道我沒有這個價值嗎?"

沒錯,就是這句話,讓我決定讓他買

雖然在我的想法裏:

別人的阿君仔是穿西米囉 阮的阿君仔喂是賣青蚵
人人叫阮是青蚵仔嫂 要吃青蚵仔喂是免驚無

別人的阿君仔是緣投仔桑 阮的阿君仔是目睭脫窗
生做美醜是免怨嘆 人講歹尪仔喂是吃抹空

別人的阿君仔是住西洋樓 阮的阿君仔喂是睏土腳兜
運命好歹是免計較 若有認真仔喂是會出頭

是的,阿賀的確有這個價值,而且超出很多

我更應該慶幸他不是跟我說要買B○○的車子

舊電視對現在的客廳而言太小了,雖然不常看,但偶爾看時真的不舒服,也是同意換新電視的原因之一

我們買55吋電視,我最想看齊柏林導演的"看見台灣"這部電影,雖然111日就可以到戲院看,但我不喜歡戲院裏黑暗的感覺,所以,若MOD或錄影帶出來,就可以在家欣賞了



最後,因為夫家的客廳不大,電視也比我們這台還舊,我們的舊電視只好送回老家給老人家看,這樣的做法是否孝順過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