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1021026有心最重要

Kevin的語文詞彙總讓我覺得"缺心少肺"的,不是寫錯字,就是同音不同字

如此用語,後來想想,似乎不妥,畢竟國字好像沒有"肺"部,應該說是"缺心少肉"的

前陣子看到他連絡簿上一篇「給媽媽的話」,竟然把習""寫成習"

Alex聽到我跟Kevin說寫錯時,開口就說一定少了"心"部



當媽的嘮叨本性又出現了

有"心"才會養成習慣,無心就不會成為習慣

後來,我請Kevin找出一些有"心"部的國字

果然,相由心生

開口第一個字就是""字

常被我嫌動作慢的Kevin,的確把"慢"記在"心"

我再舉例

"度,有正確的、正向的心態,才能成就好事

我續問知不知"愉悅",會不會寫

幸好,Kevin沒有讓我失望,知道是指快樂的心

再來,珍"",也是我常跟2兄弟潛移默化的字眼,我常告誡2個寶貝,除了父母之外,就他們2兄弟最親了,要珍惜兄弟之情,相親相愛

另外,
我要正名一下,小朋友的功課大部分都是由我家那個從小每個階段都是模範生的爸爸在教的

2個小朋友只有補英文外,其餘都在"阿賀補習班"加強

暑假2個月,Alex在"阿賀補習班"就上完國二上學期數學,據Alex描述,這學期數學的任何考試,還未低於90分

但是,今天阿賀才告訴我(不知是刻意不說?或忘了說?),Alex 10月上旬的第一次月考,歷史竟然給我拿44分,這明顯是不夠用心的結果

雖然都說分數不重要,但至少可以知道到底有沒有讀進心吧

常對他們說讀書要"心"到,也要"手"到,但,我常看到的是有"翻"到

我想只要有心,不會讀不好的

下週要月考了,安親班發給不少張練習卷,週末的晚上,阿賀一邊寫公文,Kevin一邊寫考卷

不會的,就由爸爸教導


最後,我送給2兄弟一句話,只要有心、存正念,任何事都能心想事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